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教子女祈禱


你所做的一切事都要與主商量,他必指導你做有益之事;當你晚上睡眠時,將你交給主,讓他在你的睡眠中看顧你;當你早晨起身時,讓你的心充滿對神的感謝;如果你做這些事,你必在末日被高舉。 阿爾瑪書37:37

  教導孩子如何為他們自己的需要和正義的願望祈禱。讓家庭和個人的祈禱,早晨與夜間的,成為孩子從小就練習養成的習慣。如此才能將祈禱注入他們的內心,當他們遭逢困擾時與逆境時,會自然而然地轉向神他們的父親與朋友。(取自STAND A LITTLE TALLER 戈登 興格萊著)


  我們家二兒子有時候會有夜驚的問題。夜驚就像是夢遊,不一樣的是夢遊的小孩是起來趴趴走,夜驚的小孩像是做惡夢一樣被嚇醒,但事實上又不是做惡夢,而是腦神經還未發育完全,加上白天生活壓力等因素而導致半夜被嚇醒的現象。第二天小孩是什麼也不記得的,但驚醒的慘叫和狂哭,得耗上數分鐘才會平靜下來。二兒子每次驚醒,就會哭得無法自抑,在家裡漫無目的地走動,不管我們說什麼他都置若罔聞。據說在這階段他還在睡夢中,是不會有回應的。但有個很奇特的現象,就是我們雖然做什麼他都沒反應,只要我抱著他說:「我們來做祈禱好不好?」他一定會點頭,而且在我祈禱結束後,他都會平靜下來。這時我問他,你怎麼醒過來的?你剛才有沒有做夢?你知不知道你醒過來哭?他一定什麼都不知道。   我多麼慶幸,雖然我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擺脫這個讓人擔憂的成長階段,但因為他對祈禱的信心和祈禱為我們帶來的祝福,他不必在淚水和哭喊中醒來,而是在我的手臂裡,和聖靈的擁抱裡中醒來。我不知道他記得多少祈禱的內容和心裡那寧靜的片刻,但願他會永遠記得神會在一切事上看顧他。
(本文由momoc協助翻譯與撰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