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The Mormon Way of Doing Business

"The Mormon Way of Doing Business" 是德撒律書局今年出版的新書之一,書中主要是訪問一些在經商上十分成功的摩門教友,他們的經商之道,以及他們的信仰所帶給他們在經商時的理念。

  捷藍(Jet Blue)航空的創始人、戴爾(Dell)的總裁、麥迪遜花園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 的總裁、Delotte & Touche 會計事務所的總理,以及American Express(美國運通)的財務總理,有什麼共通點?

他們都是摩門。在登上商業世界頂端的同時,依舊忠於他們的信仰。這些公司決策者不凡的成功之路與他們領導美國享有盛名的公司時所依循的個人習慣,是「摩門的經商之道:基於信仰與家庭的領導與成功」這本新書的主題。

  Jeff Benedict(作者):我喜歡這些人的是,他們不會開口閉口都是宗教。在商業場合裡,你可能根本就不知道他們是摩門。但你很清楚一件事,他們有一套奉行不移的行事原則,不會因為任何外力改變,凡事壁壘分明。

  Jim Quigley(Delotte & Touche總理): 在我的內心裡,我沒有任何疑問,完全,毫無疑問,若不是我在教會裡經年累月所受的訓練,我不可能擁有我今天的職位。

  David Needleman (捷藍總裁):我常說,若不是我在巴西兩年的傳教服務,我不可能成為捷藍的總裁。

  讓我驕傲地呈現給各位:真正的鹽湖。 這訊息引起這裡所有的商業領袖的回響。David Checketts說,他在教會所受到的訓練,讓他得以忍受兩年的拒絕與磨練,並使他能完成心願,掌握紐約的無線音樂大廳(New York’s Radio Music Hall)。
  Dave Checketts(前任麥迪遜花園廣場公司總裁):那樣的經驗,讓你對你所做的事和對你自己,變得堅毅不拔且充滿信心。我的事業,不論任何時候,都得靠著這份堅毅不拔而立。

   Kevin Rollins (戴爾總裁):我們在生命中有很多不同的頭銜。現在我剛好是個總裁。之前我是個營運總監,再之前我是副主席,然後是顧問,很多像那樣的頭銜。甚至在教會裡,我也因為擁有很多不同的召喚,而擁有過很多不同的頭銜。那些稱謂都來來去去,只是暫時的。但有些頭銜不會改變,一個是身為某人的跟隨著,或是門徒;另一個是父親的頭銜,或是丈夫。那些頭銜永遠不變,會牢牢跟著你。因此你為那些頭銜付出多少,對你而言他們完整的定義是什麼,應該是你生命中最為重要的。 我常問這個問題:要給多少才夠?我清楚意識到如果我將所有這些錢給我子女的事實,我很擔心會毀了這新生的一代,我不希望這樣,我要我的孩子們能夠擁有我所擁有的成功。所以我想,這整件事的角度,你知道……是否有個更偉大的計劃?是否有更偉大的榮耀?今生的財富是否是你這輩子最重要的,還是這一切有更崇高的目的? 對這些決策者而言,九一一事件比起他們事業生涯裡任何其它的經驗,都讓他們更需仰賴他們的信心,和發揮他們的領導實力。

  Gary Crittenden (美國運通總裁):在短短的半個小時內,我對於我的工作和我家庭的安全感完全改觀。至今我仍然不忘那堂半小時,或是15分鐘以內所學到的課程,所有我對於未來的假設全盤改變。也就是說你對於你的家庭,你和你妻子的關係,你和同事一起享受的娛樂,那些你花在真正帶給你滿足和快樂的事情上的時間,變得極端重要起來。 你知道你今生並不孤單。因此你找到力量,一股發自內心的力量支持、鼓勵並推你向前,不能說你會全然享受。而這樣的信念不是沒有人擁有,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同樣程度的信心、同樣的確認、同樣的確知,知道你今生並不孤單。沒有任何的困難,是大過於你所能忍受的──若你能從那更大的視角去審查自己。 我倒不認為這世界若都交由摩門掌管,就會成為一個更好的世界。我真的不這麼想。我認為重要的是那些主導的人,是有原則、有一套內心資產、有讓他們奠基的信仰和資產的人。不管你今天是猶太教徒、天主教徒、回教徒,或是摩門教徒。重要的是你牢記這些價值,並在離開聚會所或是聖殿後,將他們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你帶著他們去工作,而不是把它們當作星期天的待辦事項。那才是我認為能讓事業和世界變得更美好的主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