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祂不再記起它們


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希伯來書8:12)


時時警惕是永恆發展的代價,偶爾我們會絆倒。但我很感謝天父所賜予我們悔改和寬恕的偉大的信條。當我們投下一個球,當我們犯了錯的時候,天父所給予我們的話語他會寬恕我們的罪並且記住我們的罪不再影響著我們 。(以上取自STAND A LITTLE TALLER 戈登 興格萊著)


  我曾經有一個讓我感到刻骨銘心的經驗,多年前當我在傳教時,一年半的傳教期間裏,從來沒有人因為我的幫助接受洗禮。當然我一直了解這不是我們的事工,而是神的事工,也從來沒有任何領袖或傳教士認為我不努力,他們都認為我是很努力的傳教士,也給予我很多讚美和鼓勵,但這點認知卻不足以支持我。也許是我與生俱來的好勝心,在傳教的末期終於整垮了我。我開始不敢再嚐試,也不敢到外面接觸其他的人,因為這痛苦實在太大了,後來我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應該出去傳教。好不容易撐到返鄉後,生活中的很多考驗讓我開始在心裡疏離教會,開始有不想再做祈禱或看經文的想法,我還是儘量每週去聚會,但總是去得很痛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乾脆不去算了。也許在我心底,還是渴望回到過去對福音曾有的熱情。

  就這樣過了很多年,有一天,我忽然想起傳教期間的特別經驗和溫暖的感覺,我發現我的傳教經驗,其實是特別為我準備的。我並不懊悔傳教後期我的改變,因為我知道我已經將自己逼到極限,無法再繼續下去,但我渴望知道神是否原諒我,這是我多年來心底的疑問,卻一直不敢在祈禱中求問的,因為我怕會被神責備。

  這天,我帶著淚水和猶豫跪下來祈禱,掙扎許久,才向神提出我的疑問。就在我問完的瞬間,所有的重壓和罪惡感彿彷被人提起般,消失地無踪無影,繼而代之的是完全的平靜和時鐘滴答的聲音。我才明白,神一直都明白我的軟弱和考驗,祂並沒有因為我的軟弱而責怪我,在很久之前,祂已經原諒了我。我的生命卻因為我的驕傲和恐懼,在傳教的後期就停止前進,直到我多年後將我的重擔交給了祂,我才重新找回自己,找回我的當下。   我不知道我的罪是否不會再影響我,因為我知道我的軟弱還是存在的。但我確實感受到神對祂的子女的無限包容與愛心。神會寬恕我們,只要我們盡我們的努力,祂不會掛記我們所犯的錯。

(本篇文章由juile翻譯,MOMOC撰寫見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