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成為懂得讚賞的人

經文: 我如今歡喜, 能在凡事上為你們放心 (哥林多後書 7:16)

  停止用銳利的言語去批評別人, 以誠心的讚美、使人堅強的言語和鼓勵取而代之。這對每一個人而言是一項神聖的任務;去分擔他人的重擔, 使之堅強;去鼓勵別人, 使之振作;多去注意他人的優點並強調之。在這浩瀚的世界裡, 任何一個男人或女人都會因他人的批評而沮喪, 因他人的鼓勵而被振奮。 (本文取自STAND A LITTLE TALLER 戈登 興格萊著)

  興格萊會長這篇寫得實在太好了,深得我心阿...咦?我又算那根蔥? 事實上我在人際關係中常扮演"聆聽者"的角色, 聽太多了感想就出來了~牙齒都會不小心咬到嘴唇了, 人與人相處會有磨擦也是難以避免的事, 重要的是我們要以何種心態去面對這世間的紛紛擾擾! "停止用銳利的言語去批評別人, 以誠心的讚美、使人堅強的言語和鼓勵取而代之。" "多去注意他人的優點並強調之" 這是我加入教會以來一直喜歡教友們的原因之一, 因為真的有不少人是做到的, 感謝那些曾經鼓勵,支持我的教友們, 要多學習他們的榜樣~~與大家共勉之~~

(本文由HOLLY協助翻譯與撰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