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最好的方式


因為他們都有能力,他們是自己的主宰。世人只要做好事,絕不會失去他們的酬賞。(教義和聖約58:28)


就我所知對抗憂煩最好的方式就是工作,面對絕望處境最好的方式就是去服務,治癒消沈最好的方式,就是接受挑戰去幫助某一個比你遭遇更大困難,面對更大困境的人。(取自STAND A LITTLE TALLER 戈登 興格萊著)
  你會不會有意志消沈的時侯?你會不會有憂煩的事情,使得自己覺得未來似乎希望渺茫?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經歷。
  有一個男青年,他申請了楊百翰大學,不過很可惜,楊百翰大學並沒有應允他的入學,當他收到通知的時侯,整個人沮喪得不得了,他說,一直以來就以進入楊百翰大學為目標而努力,所以當他知道並不能進入楊百翰大學就讀時,深刻的懷疑,自己是不是那麼的不夠好,所以不能走入這所他所期盼的學府讀書。和他談起這件事情時,他的表情使我感到難過,因為從他的談話與表現上,我可以知道他心裏是真的十分的難過,那是在一個支會教會活動之前,看見他時,問起他最近如何,才從他那裏得悉的消息。我當然安慰他,學校還有很多選擇,楊百翰並不會是唯一的,他帶著失望的點點頭。
  支會活動結束之後,我看見這位男青年首當其衝的開始站起來搬椅子,幫助許多年長的教友們將他們的椅子收納起來,他積極的為著許多需要的人服務著,而且甚至注意到許多年長教友們很細微的需要,一點也看不出來就在活動之前,他還沮喪得幾乎抬不起頭來,我走過去問他:我還以為你會難過很久呢!
  他的回答,我想我很久很久都不會忘記。他說:我當然還是難過的,但那並不表示因為我難過,我就有理由不去注意身邊需要服務的人。
  我們經常將眼光放在自己的生活上,看見自己的不如意,不快樂,不順利,但是當我們面對絕望處境時,最好的方式是去為別人服務,當我們因為困難而意志消沈時,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