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教養你的孩子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申命記6:6-7

父母與孩子,要一起教導與學習良善的事物,一起工作,一起閱讀好書,一起祈禱。無論我們生活中有多大的壓力,這些事都是可以辦得到的。尤其要趁孩子們年幼的時期開始,就這麼做。 (本文取自STAND A LITTLE TALLER 戈登 興格萊著)

還記得先知興格萊戈登曾說過他自己種樹的經驗,他談到他曾種了一棵小樹被風吹斜了,起初他不以為意,想晚點再來扶正它。結果過了幾年,他離開那地方 一陣子,也忘了有那樹的存在,等到他再看到那棵樹時,發現它整株傾斜,而且因為多年沒人照顧,強壯的枝幹已經無法用人為的方式再扶正。先知只好將傾斜的枝 幹全部截除,為自己一時的不用心和樹現在所需要受的痛苦或到愧疚。他特別提醒我們,孩子們也像小樹一樣,從小我們就需要不斷導正他們。只要他們在需要時都 受到很好的引導,等到他們夠強壯時,就能靠自己的力量,筆直地站立。這些話對父母而言,確實是再好不過的提醒。 (本文由MOMOC翻譯與見證撰寫)

沒有留言: